小画家大柠檬(接稿版)

🍋LEMO读作乐摸
约稿走mhs|全平台同名|插图研究生在读
🍋不用老福特只存图

「2Y」Shear House





1.



二宫和也每天坐地铁上下学。

他的家在西南方向,大学却要往东北方向走。那所大学是国内知名的985大学,二宫和也当然不会因为交通不方便而放弃去那里。

办了市民卡,其实除了坐地铁也没什么用。每天在西口上车,途径两站改往东口走,到终点站下车,每天都这样。

大三的时候二宮才提出要搬出家里,在学校附近租一间房子。学校周边的房子都被租完了,因为是郊区,这一片的房子都不怎么样。跑来跑去最后跑到了市中心——环境设施都不错,除了比较贵。

小哥我见你那么帅,你看我这个房子也够大,有个帅哥也想租我们这里的,我帮你劝劝他,让你们合租呗?

房间独立,卫浴公用,这不是nana的桥段吗。

可以啊。二宮说。

反正也是Shear House那样嘛。



2.



樱井翔每天坐地铁上下班。

上班的公司就在市中心,但是家在近郊。每天从XX站上车,四站到公司。

车厢里有个经常没有人坐的死角,都市人往往不喜欢观察身边,所以很难发现这里还有个座位。

太好啦太好啦,每次上车都有这个座位。

旁边坐了一个正在玩游戏的男孩子,矮矮小小的,看上去是大学生。

有座位坐就好了,管他的呢。

上班族高高兴兴地坐到大学生旁边,还有几站,先眯一下好了。



3.



先生?先生?

“嗯……什么?”

“先生,要下车了。你是XX公司的吧,到市中心了,你再不下车迟到可不怪我。”

“诶?到站了?!”

上班族刚才还把头靠在大学生的肩膀上,听到迟到就一下子惊醒把头摆正了,慌乱地拿着公文包小跑下车。

“不好意思,谢谢你。”

上班族下车前说了这样的一句话,让大学生心情开朗了一整天。



4.



“早上好。”

大学生正在玩手机上的游戏,虽然听到有人说话,但是应该不是叫自己的。

“早——上——好——”

这次应该是对自己说的。大学生抬起头,是上次那个差点迟到的狼狈上班族,瞪着一双闪亮亮的大眼睛看着自己。

“早上好。”

上班族在旁边坐下,大学生继续玩他的手游。

“那个、上次谢谢你。”

“嗯。”

“我差点迟到了,幸好你有提醒我……”

“嗯。”

“你在玩什么啊?好像很有趣。”

“嗯。叫○ove○ive,你先别说话,准备全连了。”

“好。”



你看看你们,好好一个人,就因为一个手游双双坐过站。

虽然人很好,下次还是不要看他玩游戏了。

多说说话,聊聊天比较好。



5.



自从上次的“爱生活事件”之后,上班族和大学生都不敢在地铁上提手游的事了。一个被上司骂了一个上午,一个被教授骂了一个星期,心有余悸,但是感情加深(?)许多啦,现在在车上偶尔会聊一两句。

都是些大不了的事情,比如今天吃的三明治有问题,附近最多的便利店有好吃的新便当,大学生偶尔会嘲笑一下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上班族在他肩头居然睡到口水都流出来。

时间久了也熟络了,他们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有时候会在下班时间一起坐地铁找地方吃饭喝酒。

你看,如果那天他没有睡着,另一个人也不会叫醒他,他们也不会认识。

生活给了你这样的机会,所以你要好好把握住啦。

朋友还不够。在回家的路上他们都这么想着。



TBC



@狗湘 的点文!!
其实是倒叙啦,前面的故事都是发生在地铁上的。
Shear House才是真正的开始。

评论(8)
热度(22)

© 小画家大柠檬(接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