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大柠檬(接稿版)

🍋LEMO读作乐摸
约稿走mhs|全平台同名|插图研究生在读
🍋不用老福特只存图

「OS」あの頃へ

https://

※耳环的后续

※一切皆是脑补><

※OOC




1.


  樱井翔站在街头,回望身后的大楼,玻璃反光让他睁不开眼。

  好像回到了那个时候,那个人在会社门口,信誓旦旦地拍着你的肩膀说没关系的,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一定没问题。

  温暖到让你忘了那个人是怎样狠狠地甩掉你。


2.


  大概是十几岁的时候,自己还是小豆丁的样子,那时候刚刚当上Jr.,舞蹈教室里的传闻多少听说了一点,其中包括那个人。

  听说是上一年入社的,跳舞很厉害,唱歌也厉害,跟别人格格不入,说到底就是个怪人。

  那个人叫做大野智,标志是八字眉。

  诶——八字眉啊,好想看看。

  给前辈伴舞的时候,总会往四处看看,希望看到一个八字眉的人。


3.


  过了不久,真的遇到了那个八字眉,叫做大野智的人。

  会社大楼附近有一个平价食堂,樱井翔有时候会去那里吃饭,那里的荞麦面是一等一的美味,好吃到可以重塑人生的程度。

  像平常一样点了一碗荞麦面,下班时间,店里的人很多,大多数是附近的工薪族。店员问能不能拼桌,那边角落的地方有一个空位。可以哦,这样子回答了,店员去接待别人,自己走向那个座位。

  不好意思,是拼桌的。

  对面那个人低着头,呼哧呼哧地吃着面,碗里的白气让他看不清楚那个人的脸。

  没问题哦。那个人抬起头,去拿桌子旁边的七味粉。

  啊,八字眉啊。

  很奇怪么?那个人问着,眉毛弧度更八了。


4.


  有时候会在食堂遇到他,理所应当地坐在一桌。

  虽然那个人什么也没说,每次都是默默地撒他的七味粉,樱井翔还是感到无比满足。

  至少可以在心里说:喂喂,那个传奇性的前辈跟我一起吃面哦,虽然我们不认识。

  其实他一边吃荞麦面一边露着大门牙笑的样子,早就被对面那个人记住了。

  奇怪的豆丁,这是大野智对他的第一印象。


5.


  红白歌会给前辈伴舞的时候又见到了,传奇八字眉。

  在后台候场的时候还是那副淡泊人世的样子,淡定地挖着鼻屎。

  喂喂未免有些太厉害了,在红白歌会上挖鼻屎什么的。

  他比自己早一点上场。听到指示的那一瞬间像是换了一个人,打开幕布的时候,舞台上的灯光正对着他打下来,樱井翔在后台看着那个黑色的背影消失在幕布后面。

  突然明白他为什么被称为“传奇”了,樱井翔考虑着明天要不要去买大野智的应援扇。


6.


  直播结束,樱井翔打车去了会社附近的食堂。这个食堂几乎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有时候练完舞已经是凌晨一点了,食堂还在经营。樱井翔的习惯是吃一点东西,暖暖胃再回家。

  说不定会见到大野前辈呢?樱井翔掀开食堂的门帘,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老板坐在柜台里面看电视喝酒,橘黄色的顶灯孤零零的亮着,显得无比寂寞。

  “老板,要一碗荞麦面。”

  “好咧。”

  虽说已经做好了一半坏的打算,果然还是有点失落啊。

  樱井翔坐在最角落的位置,呼哧呼哧地吃着面。已经是寒冬了,呼一口气都是白的,深夜的一碗面更是暖心,樱井翔想加点七味粉可能会更好吃。

  从桌子边缘拿出一罐七味粉,试着撒了一点,调味料的味道很呛,一点红色撒在白色的面汤上,樱井翔搅拌了一下,用筷子夹起一点。

  麻麻的感觉从舌尖蔓延,以前从来没有吃过的味道。

  啊,原来大野前辈喜欢这种味道,挺不错的嘛。


  “多谢款待!”樱井翔付了钱,正准备走出店门。

  几乎是脸对脸的撞上,连对方呼出的酒气都能闻到。

  八字眉,无辜的看着自己。

  “……大野前辈。”

  “不好意思。老板,要一碗豚骨拉面多加叉烧!你……”大野智低下头,用食指戳戳樱井翔的头,“啊~你不是那个奇怪的豆丁嘛!”

  “前辈喝酒了吗?还没到年龄吧……”

  “没关系没关系,你吃吗?半熟蛋给你吃。”

  “是……”

  如果不算被醉酒前辈拖到三点多,这还算是个美好的夜晚。

  但是如果前辈没有喝醉,我们也不会交换电话号码的吧。

  反正很开心就行了。


7.


  算是正式认识了。练舞的时候遇到会一起休息,在食堂吃饭的时候也会聊上两句,关系不温不火的持续着。

  那时候樱井翔已经比大野智高一点点了,变声期还没结束,樱井翔用小孩的声音嘲笑前辈完全没长高啊。

  大野智只是软乎乎的笑笑,配上留长的头发十分可爱。

  那时候樱井翔跟今井翼组成了翼翔组,大野智准备去京都出演舞台剧。

  听说前辈要去很久哦?

  嗯。

  前辈会不会想念这里的七味粉啊。

  白痴,京都也有七味粉的。

  

  其实想说前辈会不会想我,毕竟是一起吃面的小伙伴嘛。


  翔くん,记得电话来往。

  哦,好。话说前辈现在都没有跟我电话来往过吧?!

  暴露了啊——

  前辈,记得想念七味粉啊。

  知道了。


  其实我想说,我会想念你。


8.


  京都的公演很顺利,这里的东西也很好吃,七味粉什么的当然有啦,不论去哪个餐馆都有。

  这里的天气很冷,不知道东京怎么样。

  已经接近年末了,今年的红白歌会,估计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了。

  少了一个陪吃的后辈,不开熏。


  “大野さん,请准备上场了。”

  “好。”


  穿上厚重的演出服,大野对着镜子,面无表情。


9.


  已经是新的一年了。大野智在京都的神社祈了福,已经是来这里的第二年了。

  摇了摇神社的铃铛,希望 翔くん一切都好。

  从工作人员那里听说了—— 翔くん的工作不是很顺利。

  这一年结束,就可以回到东京了。

  到时候再说明一切——虽然是这么想的。


  某天深夜接到了 翔くん的电话。

  几乎没有用过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吓了一跳。

  他的语气听起来很慌张。

  “组合……要解散了……怎么办?大野さん、我”

  “没问题的,一定没问题的。”

  大野智可以想象出那个人在电话那头的狼狈样子。

  “我准备回东京了,你、”


  电量不足自动关机。


  大野智找了十分钟才找到充电器。打开手机第一件事是发短信给樱井翔。

  “等我。”


  等我回去。


10.


  过了两个月大野智就回到了东京。

  拖着行李箱来到食堂,点了一碗豚骨拉面,撒上七味粉。

  一个空碗等到七点。


  食堂里已经没什么人了,樱井翔走进来的时候,先对老板说“老样子。”

  一抬头,那个人就在角落的位置,软乎乎的笑着等他。

  他的头发长长了,像是哪里经过洗礼一样,跟原来有些不一样。

  樱井翔感到不可思议,那个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突然到这一切似乎都是假的。


  “翔くん,我回来了。”


11.


  大野智安安静静地听他讲组合的事情。

  已经决定解散了,往后怎么发展还是个问题。

  大野智什么也没说,拉着他走到会社门口。

  该下班的人全都下班了,只剩下几盏加班的灯。

  大野智拍拍他的肩膀。

  “以后的路还有很长,翔くん一定会成功了,一点挫折不算什么。”

  “谢谢……”


  “还有。”大野智抱着樱井翔。“我想陪翔くん一起。”

  “诶?”


  “翔くん,交往吧。”


  “骗人的……?”刚才都没有掉下来的眼泪,不争气地涌出来。 “是!”

 

12.


  99年的时候,两人作为嵐的成员出道了。

  在夏威夷的那天晚上,大野智跑到樱井翔的房间。

  翔くん成长了,已经完完全全比自己高了。


  “翔くん……”

  “嗯?”


  上目线很可爱。

  翔くん打了耳洞和脐环,显得叛逆很多。


  就是这样才更可爱。


  “唔……智、くん。”

  “翔くん,做吗?纪念。”

  “诶……在这里……”

  “没事,我跟经纪人说好换房间的。”

  “嗯……”


  翔くん的耳钉,在台灯下闪闪发光。


13.


  翔くん成年那天,我带他去了银座。

  虽说迄今为止已经做了无数次了,但是那天晚上还是毫无节制的做了。

  然后第二天被翔くん骂色鬼。

  

  最近已经很少说话了,翔くん要上大学,很忙。

  工作也不是很多,大部分时间都闲着。

  除了节目录制已经基本上没见过了,但是没有太大感觉。


  再这样子就要分手了……


  这是我们都知道的。


  就算不是现在,总有一天也会分手的。


14.


  不知不觉翔くん已经学会抽烟了。

  喝酒也会喝了。

  那天晚上翔くん说要分手,我回答:好。

  大概是早就知道会这样了……


  那是我第一次尝到,翔くん的血的味道。


  小小的一块,却无比苦涩。


  翔くん回去之后,我还待在酒店里。

  冷水让人冷静很多。

  当时为什么会说“好”呢,我也不知道。


  其实是想要修补关系的。


  樱井翔在酒店后门抽烟,一地的烟头。

  这一幕刚好被记者拍到。


15.


  嵐15周年了。

  成员们聚在一起喝酒聊天,说了很多难为情的话。

  聚会结束后,我跟着翔くん走到停车场。

  停车场里谁也没有,除了我们两个,和车。


  “翔くん。”

  “啊,是leader,吓我一跳。”

  “已经15周年了呢,真快。”

  “嗯,真快……”

  “说起来,我们已经认识了差不多二十年了呢。”

  “嗯……大野さん想说什么?”

  “对不起。”大野智走到樱井翔面前。

  “……什么?”

  “以前的事情。”

  “那个……没关系的。”

  “还有,我没有跟翔くん说过的。”


  “我喜欢你。”


  樱井翔整张脸都红透了。

  

  “还有你看哦,我也去打了耳洞。”

  大野智露出自己的耳垂。


  “这次去夏威夷的时候,再做纪念吧,翔くん。”

  “智くん……太狡猾了…我想揍你…”

  “可以哦。”


  大野智抱着比他高一点的樱井翔,轻拍他的背。


  这一次不会放手了。


16.


  已经不记得是认识第几年了,自己也成大叔了。

  

  大野智从大楼里面走出来。


  “智くん……好慢啊。”

  “抱歉抱歉,走错楼层了。”

  “那回家吧。”

  “嗯,回家吧。”


  虽然这个人狠狠的甩过自己,但是看在重新在一起之后十足体贴的样子……

  那天晚上还被自己揍了。

  看在七味粉的份上,原谅他吧。


  这次两个人都有自信,走到最后。


17.


雪が降る遠いふるさと
懐かしい涙ぐまれ
春を待つ思いは誰を
幸せにできるだろう


優しさも寂しさも
いつも愛をしていた
暖かいあの頃へ
君をいつか連れて行きたい


あの頃へ




END





这个故事完了ww虽然上一篇小大很渣,但是这次努力让他正回来了!!

OOC抱歉!!!!!

这次算甜吧?中间应该写得很无聊因为那时候我脑子都要炸了。

这里是从十一点码到五点的PO主❤

晚安哦,我去睡觉了。


OS:山组默契到都不用明讲的XD

评论(4)
热度(43)

© 小画家大柠檬(接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