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大柠檬(接稿版)

🍋LEMO读作乐摸
约稿走mhs|全平台同名|插图研究生在读
🍋不用老福特只存图

「CZ時摩」just a story

舊文貼貼貼^qq^



很久很久之前,在一个遥远的小镇里

有一家特殊的面包店

它站在街角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周围长满了高大的树

这家店很不起眼,很不起眼

整个店都是暗红色的

像是让旁人故意不发现它的存在一样

唯一看得出它是一家店的地方

只有门口的三个字

「麵包店」

用油漆笔写成的歪歪扭扭的字迹

但是这家店意外的味道很好

每一个吃过的人,都会成为这里的常客

但是这家店的顾客依然很少

店里只能勉强支撑著

慢慢的,老主顾们离开了这座城市

烤箱也慢慢的只为店主做一个面包

这天

店里突然走进来一个人

他很礼貌的说

“可以把那个面包,给我吗?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那是店主今天做的唯一一个面包

店主饿了一天

但是第二天,店主依然只做了一个面包

正当店主要吃掉他的面包时

店里走进来昨天的那个人

他笑了笑,依然很有礼貌的说

“可以把那个面包,给我吗?”

这是店主第二次饿肚子了

店主问那个人

“你明天还会来吗?”

他说

“会啊,我明天还会来”

第二天,店主做了两个面包

一个我的,一个他的

等到下午,那个人终于来了

店主把他的那份给他

“你不来,我都要饿死了”

“你可以先吃呀,真可爱”

“………你叫什么名字?”

“时生,辰川时生”

“我叫多摩雄”

那个人笑了,露出两排大白牙

之后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那个人一直都来店里

吃着他们两人份的面包

每天都愉快的聊天



不知从哪一天起

店里的客人开始一个一个的增多

像是约定好了一般

一天增加一个

店主也不得不

多做固定人数的面包

慢慢的,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

以至于店主不得不做批量的面包

“回过神来,竟然有那么多客人了呢,我一定要给时生看看”

当这家店生意最好的时候

那个人突然不见了

店主等了一天,两天…

直到为那个人做的面包全都发霉

店主到处问店里的顾客

“你见过我店里那个穿白衬衫的人吗?你认识他吗?”

又像是全都约定好了一般

全都摇头说不

就这样,一个月,两个月…

就算问过了整个城市的人

他们也都说,不认识

店主想了想

“或许是我太过寂寞?才想象出来的时生呢?”

他的白衬衫

他乱糟糟的黑发

他笑起来的两排大白牙

都记得那么清楚

“一定是我太过寂寞了”他想

可是他还是惯例的

每天为他做一个面包

直到发霉的面包堆满小小的面包房的每一个角落

他还是没有出现



面包店也关门了

店主跟顾客们说再见

他说

“再见了,我要去另一个城市找他”

店主走出面包店

才发现

对面有一个好大好大的医院,洁白的高墙,柔和的光线

不知道為什麽,让他想起了他

他走进医院

却发现医院的墙上挂着那个熟悉的人的照片

黑白照片底下写着两个字

「院長」

一行更小的字写着

「享年23歲」

“怪不得他不见了呢”

店主这才想到

店主拉过一个护士,她却是店里的客人

店主一再追问,护士终于开口

她说

“辰川先生很早就发现了我们不能治愈的疾病,他为了不让你再是一个人,就极力推荐我们去您店里,您店里的面包,真的很好吃…”

后面的话,店主一句都没听下去

他只记得

是时生给自己带来客人

是时生让自己不再寂寞

是时生默默的离开自己

“时生…笨蛋…你不在,有那么多客人又有什么用……”

店主攥紧了拳头,努力让泪水不滴下来

这时店主才想起来

那个人一天比一天脸色苍白

一天比一天身体虚弱

一天比一天沉默寡言

他只能在自己的病院里

孤独的去世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时生

笨蛋

时生



再后来

店主也突然消失了

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就像当初那个人一样

有人说

他划着小船

去了大海中心没人知道的小岛

也有人说

他找到了很长很长的梯子

爬上了那个人在的地方

很多很多人说

却没有一个人真正知道

那家不起眼的小店,和好吃的面包

都成为后来的传说

只有街角的那家不起眼小店

依然伫立

×

“时生时生!!!!我要吃面包!!!!!”

“好啦好啦,现在去买就是了,我们俩到底是什么孽缘啊?”

“一定是你上辈子欠我的!笨蛋时生!”

评论(2)
热度(29)

© 小画家大柠檬(接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